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文/王偉   大頭和我是同齡人,多年前,大頭家里還比較貧困,兩間土坯房下雨時外面大下屋里小下,家里幾畝田地他父母親也只能侍弄著混個半飽而已,大頭的父母在家侍弄莊稼時怯熱怕冷都不肯出力。大頭看起來比同齡人反應遲鈍點,加之營養不良就落下了頭大身小樣子,因此村里人都叫他大頭。        隨著一天天長大,村里的同齡人都上初中了,大頭才上小學三、四年級,平時上學不是上課睡覺就是的逃學,經常看到他拖著鼻涕在村子里到處瞎逛。家境貧困的大頭父母說他不是念書的料能識幾個字就算了,于是就讓他回家跟著務農了。   幾年后,村里的年輕人都一窩蜂地南下北上出去務工了,眼看著要到成家年齡的大頭家里的生活還沒有著落。大頭的父母央求著鄰居們能把大頭也帶出去,大家都嫌棄大頭小學沒畢業頭腦也不靈光沒人愿意帶。后來大頭的父親沒辦法咬著牙割了三斤肉,賒了兩瓶酒帶著大頭找到鄰村一個泥瓦匠的遠房親戚給大頭拜為師父。就這樣大頭拜師沒多久就跟著師父去外省務工了。大頭和他師父一出去就是三年,回來時大頭帶了個一臉橫肉,五大三粗的外地媳婦。   大頭媳婦雖然長得不怎么樣,但鄉下人都認為只要腳手好會侍弄莊稼,能生娃就行。更何況村里出去那么多年輕人,能夠帶個媳婦回來的大頭還是頭一個。   大頭的父母也頗為滿意,嘴皮子不利索地逢人就說,他家大頭有媳婦了。 可大家替大頭還沒高興上幾天,就罵大頭媳婦活脫脫就是個潑婦。   不肯出力的大頭父母看到兒子帶媳婦回來了,就想把家分了將那幾畝薄地都撂給他倆種。可媳婦把脖子一歪,眼睛一鼓厲聲說:“那些地,還是你們繼續種,我和大頭還有其他事情,以后還要你們給搭手哩。”   大頭的母親滿臉不高興地說,“我們身體都不是很好,沒法種這些地了……” 大頭媳婦毫不客氣地回敬道,“你們身體不好,這幾年大頭不在家,也沒見把地荒著呀。”   大頭的父親也想擺點長輩的樣子出來。但看到那一臉的橫肉,硬生生將要說的話咽了下去。   大頭當然也沒好事,他被媳婦硬生生拖著一個人拿著鐵鍬,一個人侍弄著瓦刀在自家的場坎邊沒出三天搭起了三間簡易石棉瓦圈舍,利用打工賺回來的積蓄買了一頭母豬一頭牛犢和幾十只鴨苗。從此以后,每天嚷嚷著讓大頭母親把母豬喂好,要大頭父親把鴨子趕到村東頭的河里去放放,放鴨子的時候還要順帶著在河邊放牛,田坎邊割豬草…… 鄰居們都罵大頭媳婦就像個地主婆使喚長工似的讓公公婆婆和大頭起早摸黑的干著活。   大頭媳婦太潑辣強悍了,村里人都看不過眼了。大頭媳婦看到村里撂荒的那些土地立馬打起了主意,只見她隔三差五地一籃子一籃子提著鴨蛋四處打點,遂后那些撂荒的土地都歸大頭家種植了。一天,大頭媳婦套著牛將大頭師父家一塊撂荒的水田收拾好準備插秧。這時大頭師父的侄子二毛看到了,二毛立馬攆過來沖著大頭媳婦破口大罵,“你他媽的一個外鄉人,恨不得把村里撂荒的地都種上,這塊地是我三大家的,他們同意了我還不同意哩……” 說著,二毛挽起褲腿提起兩把秧沿著地中間插了一條線,說:“ 以這條線為界,一人一半你可不能過界。” 田里插秧的人們看著哈哈大笑。大頭媳婦也不是省油的燈,立馬也撒起潑來反駁道,“你算哪根蔥,也敢來跟老娘來撒野,看我今天不讓你脫層皮才怪哩。”說著扔掉手里犁頭就撲了上去,一只手抓住二毛的衣領,一只手抓住二毛的皮帶,只見大頭媳婦身子一側就將二毛舉過頭頂。嘴里罵罵咧咧地說,“想給我幫忙栽秧我都看不上,你敢過來耍橫多吃多占我叫你在渠里洗洗澡……” 從此,大頭媳婦的名聲一下子就傳出去了。   大頭媳婦不光在外面兇,在家里也橫。她成天吆喝大頭和公公婆婆做這做那,喂豬放牛除了睡覺一刻也不得閑。一天晚上,大頭吃完飯出去在村里晃悠,晃悠到村頭的麻將桌邊就晃不動了,夜里十點多大頭正自摸在興頭上,在座的只聽到一聲吆喝,“大頭,你個死鬼……”僅此一句,大頭面前長城嘩地倒了。大頭媳婦一把揪住了他的一只耳朵,“明天還要干活哩,這么晚不睡,想死啊……” 只見大頭在眾牌友的哄笑聲中被揪走了。   夏收插秧完畢,天熱得人都恨不得像狗一樣找個陰涼地方乘涼休息。大頭媳婦卻吆喝著大頭去河壩給秧田放水揚除草劑。大頭懶洋洋地躺在床上不想動。媳婦走到屋外,回頭看,大頭還沒挪窩。又吆喝了幾嗓子,媳婦到了門口,望著天,看著還在院子里磨蹭的大頭,揚起門外的半截鐵鍬把就飛了出去……   大頭的一條胳膊傷了。大頭媳婦的惡行在村里激起了公憤。有人讓大頭去派出所告媳婦故意傷害;有人說就是不告也得和這個潑婦離婚。大頭媳婦倒是什么也不怕地滿村子嚷嚷著,“ 要坐牢我去坐。大頭殘了,我給他當胳膊。他要是離婚,只要他對我說一聲,我就立馬扯證回娘家去,誰怕誰!” 大頭躺在醫院里摸著傷痛的胳膊,腦子里思前想后地回轉幾個晚上,就在拿不定主意時,眼睛腫得像蜂蟄了似的媳婦來了,她把大頭的父母轟出病房,惡狠狠地問大頭:“死鬼,要離婚吧!” 大頭嚇了一跳,咬著牙說出:“不離,死活我不離 ! ” 在病房門外大頭的父母聽了,長長舒了一口氣。   大頭住院不到月把時間,媳婦便來到醫院,她將大頭的東西一收拾往架子車上一抱,然后兇神惡煞地對大頭說:“把藥開好了,拿回去吃,出院回家 !”   出院后的大頭胳膊纏著繃帶。家里地里的活一股腦地全扔給了媳婦。大頭媳婦挺著大肚子跟著大頭去醫院把繃帶取了,醫生將大頭的X光檢查報告反復地看了幾遍說大頭的胳膊已經恢復正常,但是大頭卻說自從他受傷后的那條胳膊卻怎么也伸不直了。   就這樣,村里的人罵聲不斷,有人便慫恿他去法院起訴媳婦,大頭低聲說他不敢。那些好事人就譏笑大頭,“你他媽還是個男人嘛,都被她傷了一條胳膊,還有啥敢不敢的 ?”   沒多久大頭媳婦生了,大頭的母親只好伺候兒媳婦坐月子,大頭父親放牛放鴨,割草喂豬忙得不可開交。滿月剛過大頭媳婦就背著兒子扛著鋤頭出現在村口,老遠看見大頭又在打麻將,她一聲吆喝,“大頭,你個死鬼!” 沒等媳婦撲過來,大頭便從椅子上彈起,一陣狂奔。   鄉鄰們看到沒跑出多遠的大頭,被背著娃的媳婦已經擋在前面。大頭媳婦三下五除二地解下背上滿月不久的兒子朝大頭懷里一扔,厲聲的呵道,“有本事你抱著兒子打麻將去!” 聞聲追過來的大頭父母和鄉親們都捏了一把汗,就在大頭媳婦扔孩子的一瞬間,大頭兩只手穩穩當當地從媳婦手里接住了孩子,抱著孩子撒腿就跑!只就聽到大頭的父親罵到,“這個沒良心的東西,咋能這樣欺負你媳婦哩。” 大頭媳婦看著奔跑的大頭笑著說,“死鬼,你慢點我不追你,你把娃給我摔著了,我這回讓你坐輪椅…… ”   兩年后,大頭家在村里較早的蓋起了兩層三間樓房,鞭炮聲中,大頭父母親看著又隆起肚子的兒媳婦和旁邊玩耍孫子滿臉洋溢著幸福的甜蜜!     審閱:李德霞 簡評:寫一個人容易,寫活一個人難。無疑,大頭的媳婦是鮮活的。 +10我喜歡

彭衛鋒   ------   ------ ------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期,緊張的麥收結束后,麥地里并沒有完全安靜下來,有許多的活沒有干完,一些動物還在麥地里忙碌著。   麥稈,麥稈上殘留的麥粒,四處散落。幾株或一行沒有收割的麥子,還靜靜地立在麥地里。   我想,那幾株或者一行麥子,可能就是割麥人故意留下來的。畢竟,麥收后,孩子們要來拾麥穗。再說,天上的鳥兒,地上的蟲子,田鼠,都要活。   ------   土埂上,有些干枯的草。   這草以前應該長在麥地里。農人到地里,看著草比麥苗還長得高,長得茂盛,隨手拔掉,扔在了土埂上。   土埂上的草枯了,麥地里的草依然綠著。陽光照在綠草上,也照在枯草上。   一陣大風來,一坡坡的草,像海水一樣起伏著,涌動著。   地里的麥稈,枯枝敗葉,隨風而起,在空中飛翔一陣,又飄飄揚揚落了下來。風過后,地東的,到了地西,地西的,又跑到了地北。   如果風再大一些,持續再久一點,風把地里的東西,會全都刮跑。跑到哪里去了,誰也答不上來。   只是,草叢間,樹杈上,石頭邊,村人的門前,院壩里,屋檐下,忽然之間就多了零散的麥稈,紙片,布條,頭發,毛,樹葉。   每年,都會有幾場大風,幾場大雨襲擊彭家灣。大風大雨中,會有許多的東西從天而降。   一條小鯽魚,“啪”地掉在屋檐的水溝里。扭動的身子,證明魚還是鮮活的。我眼前便有了遙遠的漁村,狂風暴雨中,風把魚還有魚腥味,都送了過來。   村莊,麥地,在風雨中,多了許多新的氣味。   大風,可以刮走很多東西。母親擔心我瘦弱的身體也會被風刮跑。彭家十七歲的閨女,就是在夜晚的一陣大風中,不見的。   是什么風,把她刮跑了,母親并沒有告訴我。母親只是警告我,少和陌生人說話。   彭家灣,親戚都很少來,陌生人,就更少了,我和誰說話呢?   ------   一些野草野花,在麥地里瘋長著。如果要我給每一朵花娶個名字,我會叫她們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等。給草取名為狗子,鐵蛋,余三,他們是我的小伙伴們。   我曾經滿懷歡喜地把一大束野花抱回家,插在陶罐里。沒幾天,花都死掉了。   野花的死,讓我難過,卻學會了懺悔。   野花野草在麥地里,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無規矩地開著。   無規矩也是規矩的一種。   花上有許多蝴蝶、蜻蜓,四處翻飛。奇怪的是,那么多的蝴蝶和蜻蜓,,卻沒有一點聲音。   是只有我聽不到嗎?如果我失去了聽力,也許就看見聲音了。   陽光下,麥地里的花高興地相互打著招呼,說著知心的話,說到興奮處,咯咯咯地笑開了。   ------   笑聲,把一朵花上的“花姑娘”都逗笑了。   “花姑娘”又叫“七姑娘”,我的語文課本里叫瓢蟲。   “花姑娘”在一朵花上,爬過來,又爬過去,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知道從哪里來,又要往哪里去。走到花的邊沿時,她看到什么?   危險?懸崖?   如果繼續向前,“花姑娘”很快就會掉下花朵。   “花姑娘”沒有讀過書,懸崖勒馬,回頭是岸這些詞,“花姑娘”并不知道。   可是“花姑娘”很小心地爬到了花的背面。花的背面,是“花姑娘”躲避正午陽光的最好場所。   不懂的其實是我。   黃螞蟻,黑螞蟻,白螞蟻,來來回回,在麥地里奔跑著。   一只黃螞蟻,發現了一具干枯的白蝴蝶尸體。螞蟻興奮地圍著尸體轉來轉去,最后咬住蝴蝶的頭部朝窩里拖。   一塊石頭擋住了回窩的路。黃螞蟻用盡渾身解數,用嘴咬,用腳蹬,用手推,都沒翻過這塊石頭。   螞蟻為什么不繞開石頭走呢?   ------   另外一只黃螞蟻過來,觸角一碰,卻瞬間打了起來。新來的一只很快就逃離了現場。   如果是蝴蝶的身體太重,黃螞蟻為什么不回窩搬救兵呢?   我決定當螞蟻的救兵。我把螞蟻和蝴蝶一起搬到了石頭的這邊。我想,螞蟻一定會為“天上掉餡餅”的好事而驚喜。   可是螞蟻很茫然,還有些著急。黃螞蟻試著把蝴蝶又拖回原來的地方。   也許螞蟻的家,原來就在石頭下面。一場風或者孩子的一腳,這塊石頭正好把螞蟻洞口堵住了。   老鼠的洞大都修建在田野較高的位置,還有的直接就挖在草垛的下面。如果老鼠真是鼠目寸光,它又是如何判斷位置的高低,麥粒多少的呢?   豐收后的麥地里,只要不遭到獵殺和饑餓,老鼠整天都笑嘻嘻的。   幾只鳥兒,鳴叫著,從遠處飛來,停在桐梓樹上。剛一停下,就嘰嘰喳喳鬧開了。一句接一句,像在和周圍的朋友打著招呼,又似乎在告訴我什么故事。   我不懂鳥語,只能望著鳥兒發呆。   十幾分鐘后,鳥兒們追逐著,從一棵樹飛到另一棵樹,最后落在麥地里,麥稈上,花叢中。   我以為鳥兒的頭頂上只有天空,翅膀上只有氣流,卻不知,他們的眼里,還有麥地。   ------   麥子的豐收,歡喜的不僅僅有人類,還有麥地里的所有生物。只是,我們體味不到它們的喜悅,更聽不到它們的笑聲。   村人和它們曾經一起為麥子的成熟和豐收歡呼著。   如今,麥地里一年沒有麥子,二年沒有麥子。曾經熟悉的麥地,面目全非。   風用了幾年的時間,終于把稻草人的衣服撕成了布條。   麥地旁邊的土屋,草從墻壁的縫隙里往房頂上爬。蛀蟲,用了幾年或者幾十年的時間,終于把大梁蛀空。   房子倒塌了。   曾經從麥地上站起來的房子,很多年后,又從新變成了麥地。   作者簡介 ------ ------ 彭衛鋒,四川榮縣人,出生于上個世紀七十年代 +10我喜歡

【小小說】劉志宇/簽字   “真煩人,全校教師只有吳光老師格外一條筋,做了很多的工作,他就是不在年度考核表上簽字。”臨近放寒假,云山小學的唐校長,跑到鎮教育辦公室,一臉愁容地對辦公室李主任訴苦。 “什么原因不簽字呢?是沒有評上優秀,還是評了他一個不合格。”李主任用十分疑惑眼光看著唐校長。 一般來說,考核結果要么是“優秀”要么是“合格”,沒有犯錯誤單位上是不會輕易地將一個人定為“不合格”的。大家都知道“優秀”的指標很少,大凡能夠評為“‘優秀”的,都是那些工作認真負責,教學成績特別好的教師。大多數老師考核的結果都是“合格”。 “我們給他評的是“優秀”,他就是不在考核表上簽字。” “吳老師這樣的老師怎么能夠評上‘優秀’,沒有給他一個‘不合格’就是給足了他的面子,你們居然還送給他一個優秀。”李主任臉上布滿了疑團。 李主任擔任了十幾年的教育辦公室主任,與成百上千名教師打過交道,還是頭一次聽說考核結果是“優秀”的老師,拒絕在考核表上簽字。 這就奇了怪了! 這個吳光老師,李主任比較熟悉。吳光老師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一直以來是縣里面的骨干教師,學生們都喜歡上他的課,他上課時的風格有點像中央臺《百家講壇》里的易中天老師,風趣幽默,歡聲笑語不時飄蕩在校園里。親其師信其道,吳光老師的教學效果很好,前幾年,他參加副高職評,論教育教學實績,他強于pk對象,卻不料,在民意測評時他落敗了,以至于無望副高職稱! 因為沒有評上副高,他背著他這么些年所獲得的一大摞證書復印件,走上了上訪之路,頭一站找的就是李主任。在他聲淚俱下的敘述之后,李主任無奈地拿出了民意測評統計表。看到那少得可憐的優秀票,吳老師悄悄的收起了那一大摞證書,在李主任轉身去泡茶的時候,走出了李主任的辦公室。 “這是他們故意為難我,我就不相信我這么多證書,還不能夠評上副高。”背著那一摞獲獎證書復印件,吳光帶著妻子、兒子又去了縣里、市里,得到的解釋仍然是李主任的“復印件”。 從那以后,吳光老師不但對其他人不理不踩,對學校領導,更是怨氣十足。領導找他,不是置之不理,就是有意躲著不見,打電話給他,他整個就是不接。 李主任知道,唐校長之所以到鎮教育辦公室來,就是想請他去做做吳光老師的工作的。   “我只佩服李主任。”吳老師曾經對人說。 “我愛人評職稱時,李主任到教育局幫我出具證明,幫了我的大忙。李主任還幫我兒子搞了一個參加市里藝術比賽的指標。”有一次,吳光老師酒后吐了真言。 “我兒子就像我,什么東西一學就會,你看他打架子鼓,一個鼓譜別人家孩子要一個星期才能學會,我崽伢子只要一、二天。他在區里還得過三等獎呢。”談起他的兒子,吳光老師笑紋爬滿了一臉。 “要我簽字?簡單。一是把我那獲獎證書找出來,還給我;二是改結果。”李主任風塵仆仆趕到學校,迎面碰到了剛剛下課的吳光老師。還不等李主任開口,吳光就氣呼呼地提出了條件。 “什么獲獎證書?”李主任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幾年前參加職稱評審時,我交上去的幾十張獲獎證書的原件,都被他們故意扔了。后來我還在垃圾桶里翻到了獲獎證書的復印件。搞得我找也無處找,補又補不了。”吳光老師,搓著沾滿粉筆灰的雙手,氣沖沖地嚷開了。 “這個沒有問題。”站在一旁的唐校長立即回復。 “沒有問題?那你就去拿給我看看。”在吳光老師的心里,早就認定了學校領導將他的獲獎證書扔了。 “這是怎么一回事?”李主任用疑惑的眼光看向一旁的唐校長。 “主任,吳光老師的那些證書一直放在教導處的檔案柜里。”唐校長將李主任拉到一旁,一五一十道出了事情的原委:當年,吳光老師參加職評,因為民意測評太差沒有評上,為此他到教育局大鬧了幾天,回來以后,賭氣不簽字認領退回的獲獎證書,學校沒有辦法,只得將他的證書放在檔案柜里。 “這下可以簽字了吧。”指著滿是灰塵的獲獎證書,主任開了口。 “不改結果,我也不簽字。”吳光老師仍然固執地說。 “你的考核結果是‘優秀’呢,你要將它改為‘不合格’嗎。”李主任一臉的不解。 “那倒不是。”吳光慌忙地說。 “那又是什么?” “他們這是羞辱我。” “羞辱你?” “怎么不是羞辱我,明明知道我今年,不論是在工作上,還是教育教學實績都比別人差,卻偏偏考核評一個‘優秀’給我。” “那改成什么?” “改成‘合格’,我就簽字。” “你不要‘優秀’?” “我有自知知明,是我的我就要,不是我的我堅決不要。”吳光斬釘結鐵地說。 吳光老師拿起鋼筆,在唐校長改好了的考核表上,龍飛鳳舞地簽下了:吳光。 +10我喜歡


桃園碳權認證新竹碳足跡盤查新竹產品碳足跡認證台北碳權盤查
桃園碳足跡認證費用 高雄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桃園碳標籤服務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輔導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高雄碳權規範認證 新竹減碳標章盤查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

arrow
arrow

    j88t32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